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坚决有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14
蒲彬彬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坚决有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11月14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朱书灵 摄

会议指出

当前,我区疫情仍未见底,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有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

要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增强现实风险的管控力,盯紧看牢已经暴露出的风险点,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风险区管控等防疫措施,确保把现实风险管住,切实防范疫情外溢和交叉感染。要增强核酸检测的覆盖率,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快检快出,继续快速“追阳”“找阳”,缩短“追阳”“找阳”时间,把风险人员全部“捞干”。要增强减少流动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有序做好交通运行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让社会面更有效地静下来。要增强外防输入的严密性,严格执行“入渝四即”要求,严把信息前置关、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针对外来车辆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核酸检测等措施,有力有效严防输入性风险。

会议强调

社区排查要多措并举,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发挥好网格员、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社会力量等作用,用好数据分析手段,不断提升排查效率。服务保障要高质高效,把民生保障放在突出位置,用好社区各类人群需求侧调查摸底的基础资料,动态掌握群众需求,更加关注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务。信息发布要及时主动,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布涉疫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遵守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大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工作力量要加强统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做好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调运储备,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有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相关单位、有关街道、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