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五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02

五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让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走近留守儿童,6月1日上午,五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五通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多种措施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在他们的节日里能和同龄人一样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体现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为59名留守儿童送去水杯、雨伞和课外图书,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乐观生活、团结同学、尊敬长辈,用学习充实自己,用知识成就人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二、志愿者和老师、学生一起对校园清洁卫生进行大扫除,给孩子们一个干净的学习环境。

 三、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宣讲活动,了解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绪、交友、身体等方面的情况,交流感情,培养学生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

 四、组织学生观看节水宣传视频,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结合节水爱水生活案例、家庭节水小常识等方式,培养学生“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

 五、和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关爱。给“留守学生”家长打一个电话或通过微信联系,让留守儿童通过电话或视频经常与父母保持联系交流,向父母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了解父母在外工作、生活情况,加强父母子女间的情感沟通,消除留守学生对亲情的心理饥渴。

 六、和留守儿童一起动手包一顿爱心包面,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