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五通乡兴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关爱生命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7-22

五通乡兴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关爱生命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防溺水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防止溺水事件发生,7月22日,五通乡兴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爱生命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挨家挨户的向居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特别强调防溺水的“七不三要”,提醒家长们在暑假期间要注意加强青少年的管理与监督,防止青少年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家长和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名词解释:

七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堤坝)、堰塘、水井、主干渠、溪沟边玩耍;7.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要:1.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2.要到有防护措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3.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立即呼叫,寻求成人帮助或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