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短讯>正安街道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1-26


    一是优化人员调度动员街道462名在家党员投入森林防火巡查一线,自觉组成防火巡查组64组,形成隐患排查常态化,调整充实森林防火利用民兵、村社干部100余人组建灭火小队8,选派街道森林防火指导员6名。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林区重点出入口设置森林防火宣传专栏7,防火警示牌85张,组织护林员、防火专干78人召开森林防灭火知识讲座20余场,开展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11利用乡村广播播报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2000余次,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10幅,发放宣传单500份。

三是落实日常监管。落实街道办主任首问负责制,采取专项督导、执法检查等全覆盖深入督导,严格执行24小时火情值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的畅通,将林区固定森林防火人员名单及流动巡查护林人员联系电话等登记造册备查,认真落实护林员巡山守护责任,完善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正安街道 寇栋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