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正安街道歇马村投入50万元栽种100亩金翠李,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

日期:2021-01-21


     118日,在正安街道歇马村3组,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不仅有街道办的干部以及歇马村的村干部在栽种金翠李树苗,更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栽种金翠李树苗。不到中午时分,100亩共计5000株金翠李树苗已栽种了五分之三。

     正安街道歇马村于去年6月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实现“三变”改革,当年12月,区委组织部给歇马村补助了50万元资金,用于种植业培植。为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歇马村村支两委通过多方考察、与村民商议,决定在该村3组栽种金翠李100亩。经过前期除草去杂、翻土整治、放线打点、购置果苗等工序,于今年118开始栽种。

    歇马村金翠李果园,前5年由歇马村欣翠多专业合作社管理,涉及病虫害防治、除草施肥、修枝整形、疏花疏果等。挂果后按照专业合作社40%、村民40%、贫困户4%、集体经济组织16%的比例分红。

村民为什么能分红,因为他们是土地入股。果园建好后,不仅能解决本村的村民就近就业,而且李子丰产后,每年将给歇马村3组的村民带来300/人经济收入。”歇马村党支部书记表示。

记者 熊瑛 见习记者 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