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镇安镇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日期:2020-07-02

 

开州区镇安镇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全镇成立了防汛应急指挥部,强化防汛责任,明确防汛管理责任制。将安全排查、防汛抢险等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在镇机关及10个村(社区)组建防汛突击队,共计60余人。

二是加强汛情监测,建立值班制度。全镇建立了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和灾情速报制度,切实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的齐抓共管局面。全镇干部绷紧“安全弦”、“责任弦”,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和领导带班制。 

三是强化宣传,制定了防汛预案。修订完善了2019年度《防汛应急预案》、《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全镇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

四是做到信息及时传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人民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防灾物资准备工作。

五是抓好地质灾害点、地质滑坡点防预演练工作。各村(社区)组织应急防汛演练20余次,切实增强居民应急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