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345540924535/2023-000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08 [ 发布日期 ] 2022-12-08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开州区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申报指南的公示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开州区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

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申报指南的公示



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的通知》(渝财农发〔202248号)有关要求,为示范推广良种猪人工授精技术,促进生猪品种改良,减少疫病发生,提高养猪经济效益,保障猪肉市场稳定供给,现将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目标

通过实施开州区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提高我区生猪良种覆盖面和生猪人工授精技术水平,保障开州区生猪市场有效供给。全区补助数量不低于1.99万头。

  1. 申报对象

开州区非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农业公司、专业大户、散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

三、申报条件

申报主体在202211日至20221215日期间购买能繁母猪保险,且截至20221215日仍在饲养。

四、补助标准及方式

根据上级下达的专项资金总量和实际实施项目能繁母猪数量,确定每头能繁母猪补助标准,每头最高补助不超过80元。补助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直补到申报主体。

五、申报程序

各申报主体自愿申报,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对项目申报资料进行初审,辖区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注意见。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汇总,并向区农业农村委进行申报。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财政局组织专家评审,完成部门审核并进行公示。

六、申报材料

(一)报送内容

1各乡镇(街道)加强对申报主体能繁母猪数量审核严防弄虚作假,申报主体名称与能繁母猪保险保单或存根的名称保持一致。申报结束后,汇总辖区内的申报主体,填写《开州区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申请表》(2,按照要求加盖公章和骑缝章。

2、申报主体单独承保的,提供从202211日至20221215日期间投保,仍在有效期保险内的能繁母猪保单或存根(1份);申报主体集体承保的,提供从202211日至20221215日期间投保,仍在有效期保险内的能繁母猪保单或存根并附投保清单(1份)。

(二)报送时间

2022121518时前,逾期未按要求报送有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该项目申报。(申请表需报送电子件,电子件以实际报送的时间为准,纸质材料以送达时间为准)。

(三)报送方式

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畜牧服务站211室(能繁母猪保单或存根1份,申请表2份),申报表电子件发送至邮箱250040799@qq.com。联系人:刘念,联系电话:52256011

七、其他事项

(一)不得擅自更改文档格式和删减栏目(格式见附件1)。

(二)申报材料务必真实有效,若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开州区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申请表》

附件1    开州区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申请表

汇总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实施单位

建设地点

(镇、村、组)

购买保险的能繁母猪数量

购买保险的能繁母猪现存栏量

联系方式

实施单位签字

包片兽医签字

备注

1









2









3





































合计






审   核  

意   见

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