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16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2 [ 发布日期 ] 2021-04-02

正安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正安街道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正安街道2021年绩效目标(防护栏).xlsx

正安街道2021年绩效目标(辽叶村基地基础设施).xlsx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正安街道办事处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加强街道办事处的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街道办事处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干部管理工作、党的统战工作、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武装部工作;对街道办事处机关支部的建设、村级(社区)基层党组织和村级(社区)工青妇群众组织的领导;促进街道办事处的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以及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构成

2020年9月17日开州委编〔2020〕131文件批准镇安镇设立正安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正安街道办事处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设置综合办事机构10个: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7个: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居环境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人员情况:单位行政人员36人,事业人员44人,退休人员39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209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4.58万元(含上年结转33.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0.11万元(上年结转数)。收入较2020年减少717.5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86.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减少了804.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9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708.09万元,国防支出预算1.5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41.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71.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55.1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84.10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529.0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预算1.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74.9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27.5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了717.5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53.2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了770.7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4.58万元(含上年结转33.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4.58万元,比2020年增加8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0.80万元,比2020年增加53.20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3.78万元,比2020年增加33.78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尚未支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灾害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0.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0.11万元,比2020年减少80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峡后续项目大部分建设已完工。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车购置费和公务接待费无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122.40万元,比上年增加28.8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公用经费标准比去年有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所属事业单位公用经费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无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由区级主管部门编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宏林     联系方式:023-5224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