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增强安全意识 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1-11-16

义和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增强安全意识 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义和镇应急办及执法大队对辖区内8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超出范围经营现象、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储存和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齐全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对销售点负责人进行了安全事故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要求负责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发现,大多数烟花爆竹销售点均能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好销售、库存等工作。针对部分烟花爆竹销售点存在的消防器材配置不全、安全警示标志过少等情况,执法人员已要求责令期限整改。

义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应急办及执法大队将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按期进行回访,进一步规范了集镇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不断增强烟花爆竹经营户的安全意和防范能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