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1-04-14

义和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助力春耕生产

连日来,义和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牢农业基础,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伴随着高标准农田义和镇农兴村建设标段开挖“第一锨”,标志着我镇2021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正式启动。

走进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进度。不远处,几台大型挖掘机、翻斗车、平地机、压路机往来交错,不断进行渠道开挖、路基整形和平整、积土填方压实作业,现场机声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据悉改造完毕,将发挥高标准农田的水电路设施齐全的优势,配套多种形式的滴灌、喷灌、微喷等节水灌措施,组装测土配方施肥、深松整地、秸秆还田等技术,切实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近年来,我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支撑和突破口,坚持与主导优势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相配套,通过不断新建和改造提升,形成区域性高标准农田格局,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现代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