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与开江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日期:2021-04-02

义和镇与开江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目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和护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331日,我镇应邀参加开江县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合演练活动。活动在梅家乡梅家坝村杨家瀛林区边缘荒坡开展。

       演练现场,火势伴随着风势迅速蔓延,参与演练的我镇护林防火队与开江县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携带常规灭火作战装备赶赴火场扑救。队员们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应急演示,对运用灭火器、灭火弹、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进行了快速、安全、有序地实战操作练习,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火情被完全扑灭。通过此次应急联合演练活动,队员们大幅提升了火警处置、联合作战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在梅家乡举行,先后有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演练,通过开展这次演练,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协同作战和处置森林火灾能力,为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义和镇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强化应急联动机制,严格管控好野外违规用火等问题,确保清明期间林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