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成立换届工作组助力各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工作

日期:2021-01-21

义和镇成立换届工作组助力各村(社区)“两委”

选举工作


为了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共治共享共建服务,以民为依托,义和镇人民政府开展专项会议,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内设工作组和派出工作组,并对工作组成员就换届文件、精神、事项、要求等进行学习培训,对各村(社区)的“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自“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义和镇政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发扬基层民主和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的工作原则,实行“三严”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高效进行。一是严把责任关。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结合全街实际,制定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落实。二是严守程序关。严格按照各阶段各环节的程序步骤,做好排查整顿、宣传发动、民意调查和登记、民意推荐、联审、预选、正选等各个程序各项工作,确保一个程序不少、一个步骤不漏。三是严明纪律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发放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宣传单,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每个环节进行监督,对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零例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依法公正有序进行。

通过工作小组、各村(社区)支部、群众代表的“三级联动”,助立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成立了组织安心群众满意的新支部,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