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引进柑橘新品种 带领村民共增收

日期:2021-01-11

义和镇引进柑橘新品种  带领村民共增收


义和镇农兴村景豪果园,在隆冬时节,本该是万籁俱静之时,它的650亩田间地头却是果实累累,橘香四溢,林中忙碌的果农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这可不是一般的柑橘,是享有“柑橘皇后”的春见,俗称“耙耙柑”。并且在“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上斩获杂柑金奖,2020年9月又获得我区首届“春橙杯”十佳最美果园称号。 义和镇政府为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之做出不懈的努力。

 一、引种打造本地品牌。耙耙柑是“舶来品”,2001年才从日本引进四川成都市蒲江县种植,因高糖、优质、果大、皮软,很受欢迎。为了圆乡亲的柑橘梦,也为了脱贫致富,义和镇政府大力支持决心返乡发展柑橘产业,做开州本地的耙耙柑品牌的周军等人,充分利用本地土壤酸碱度合适、光照条件充足等自然条件打造本地品牌。

 二、勤学技术保障品质。随着周军等人来村里种植柑橘,义和镇政府大力支持,动员村民将土地和柑橘树流转给他们集中管理,又从成都请来种植专家和技术人员,购回10万支枝条和1.5万株树苗,通过嫁接和补植等方式,广泛推广耙耙柑。还购买了很多相关书籍学习,鼓励周军他们不断加强自主学习,学习柑橘种植技术。有了技术支撑,种出的柑橘质量才有保障。

    三、柑橘质优销路不愁,经济效益不断提升。随着柑橘挂满枝头,销路又在哪里找呢?义和镇政府联合《开州日报》等本地媒体平台,通过宣传很快将10万斤耙耙柑销售一空。当耙耙柑“一炮走红”,销路问题也不再担心,很受市场欢迎,果子还没有下树,就已经有外商来订购了。果园效益的增长,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果园效益的增长,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在果园务工村民1年收入上万元,还带动8名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