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8-17

义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巩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果,进一步打造健康的环境、提升全民文明健康素养,8月13日,义和镇团委、关工委、文化服务中心、人居环境服务中心、卫生院、芦溪社区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志愿宣传。志愿者们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摆放展板、提供义诊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与控制等知识,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与爱国卫生行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对公共场所专项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带着铁锹、钳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对居民小区及部分河道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将乱堆乱放废弃物进行清运、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环境卫生突出难点和卫生死角清洁,同时发放人居环境宣传单,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活动,义和镇主次干道、河道、居民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城区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