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17

义和镇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8月11日,区团委、区关工委与义和镇团委、关工委共同开展”团团讲诉生命至上,青春知悉安全第一“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活动,为46名青少年及家长传授安全自护知识。

活动中,重庆市开州区益兴公益发展中心的负责同志以防火灾、防溺水、防暴雨、防触电、防高温、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联系实际,以真实案件警醒学生,并将日常注意事项和自救自护的方法和策略传授给学生,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现场还邀请学生通过游戏环节参与到安全预防模拟演练中,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掌握了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办法。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自己学会了一些实用的安全自护方法,还会将安全自护意识传递给身边其他人,并承诺在以后生活中主动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如果不幸遭遇危险,会更加镇定地采取有效手段自救、互救。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