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义和镇四举措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10

义和镇四举措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镇党委会专题研究,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签定责任书,压实镇、村及群防群测监测员责任,真正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

二是开展培训演练。聘请区地灾防治专家到镇就地灾避险能力培训开展专题讲座。目前,全镇20个地灾点均开展了应急避险演练,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做到地灾受威胁户全覆盖。

三是加强汛前排查。3月20日前,由镇应急办牵头,对全镇各地灾点变形情况、群防措施和设施、两卡发放、单点防灾方案编制及避险演练等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排查,确保工作做在基层、做在前面、做在平时。

四是是强化应急值守。完善汛期值班制度,监测员、村主任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建立地灾员微信群,时时推送极端天气预警预报,严密关注雨情,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撤离。(义和镇  梁文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