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和谦镇扎实做好冬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日期:2020-12-24

为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整治成果,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病防控工作,和谦镇各村(居)积极行动开展冬春季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更好地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让人民群众在优美,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当中生活工作。

(一)积极正面宣传引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在主要道路口分发倡议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商户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使辖区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

(二)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垃圾收集点安排专人管理,垃圾桶定期进行清洗,做到摆放整齐,垃圾日产日清、密闭清运,杜绝垃圾运输过程中二次污染现象;全面整治十乱问题,确保辖区内无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现象,清理电杆、建筑物上的陈旧宣传横幅。

(三)抓严抓实巡查督导。组建巡查队伍专班,完善镇、村(社区)、组三级联动机制,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一处立即整改一处,对行动迟缓、进展不大的村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并结合考核激励机制调动起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