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和谦镇“三步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日期:2020-10-22

第一步摸清底数、建好登记台账。针对全镇退役军人信访量主要集中在三属、烈士子女、在乡老复员军人、参战参试、带病回乡、60岁农村籍退役士兵、伤残军人等几个群体,建立了信访人员档案,带着感情、有耐心的接待退役军人来访反映的问题,了解家庭成员干什么、做什么,收入多少。针对他们提出的诉求,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建立台账。

第二步摸清实情、用好政策法宝。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研究新情况,对每一类别每一个人采取不同的办法,帮助其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主动思考解决新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例如对于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采取低保兜底和临时救助,对于房屋有安全隐患的争取C、D级危房改造等。

第三步认清形势、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贴心的服务,以心换心,不断减少信访存量,杜绝信访增加,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信访为“零”的目标,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抓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我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提高军人家庭的政治及经济待遇,进而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