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敦好镇中心幼儿园召开《花开有时 衔接有度》主题家长会

日期:2020-12-03

敦好镇中心幼儿园召开《花开有时 衔接有度》主题家长会


教育家卢梭曾说过这样的话:“大自然希望儿童在成人以前,就要像儿童的样子。”为引导广大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掌握科学先进的教育方法,进一步明确幼儿园小学化倾向的危害,敦好镇中心幼儿园于12月2日召开了《花开有时 衔接有度》主题家长会,本次会议特邀敦好中心小学副校长熊亚军,为家长们进行了《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危害》讲座。

首先由熊亚军副校长带来讲座《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危害》,站在一线教师的角度,结合多年教学经验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幼儿园“小学化”教育对孩子的不利影响。如:违背教育和孩子成长规律、造成孩子在幼儿期就开始厌学、造成小学学生成绩差异悬殊,影响孩子的全面发展、夺去了孩子欢乐幸福的童年、错过幼儿全面发展关键期......随后保教副主任向家长们讲解了幼小街接内容,建议家长们从心理建设、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作息时间上为孩子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工作,为孩子们顺利过渡到小学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使家长对幼儿园“小学化”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幼小衔接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丰富了家长科学育儿知识,进一步推进敦好镇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