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敦好镇“三加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日期:2020-08-03

开州区敦好镇“三加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我镇坚持以防灾为第一目标,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连续强降雨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落实专门人员对风险隐患点、灾害易发点、滑坡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第一时间掌握新动态并及时向人民群众发送预警信息。

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在防治灾害做好监测预警的基础上,我镇对安全风险点展开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排查制度,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并及时销号。镇政府各相关部门、村社区均落实风险研判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向群众宣传紧急避险、应急处理等知识100余次。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救灾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多抢一秒就是多一份希望。因此,我镇严格落实镇、村“两级”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各级各部门强化信息联通及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救援。

开州区敦好镇人民政府 吴生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