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未雨绸缪,开州长沙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日期:2021-11-10

未雨绸缪,开州长沙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实战演练!

自11月2日,重庆市报告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开州区紧急响应,各级防疫工作迅速展开!为切实提升全民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州区长沙镇党委、政府于11月6日在长沙镇文化广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整个实战演练现场严格按照核酸采样标准流程划分区域,分为人员等候区、采样信息登记区、核酸采集区、医疗保障区等区域;并配备有现场采样、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持等工作组。

上午9时,长沙镇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正式开始。参与演练的约200名群众在现场秩序维持组的协助下依次有序入场,严格保持1米间隔,配合采样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演练各区域设置有1米线,从等候区域到出口处,人员全程实行单循环流动。参与演练的群众佩戴口罩,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排队依次进入采样点,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指示标识指引有序撤离。

所有人员样本采集完毕后,由专人专车送往相应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消杀人员立即对工作场所和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消毒和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规范程序进行,专技人员操作娴熟规范,参演群众积极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确保了当地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进行处置,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