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重庆市开州区2020年“戏曲进乡村” 演出活动走进长沙镇

日期:2021-01-07

重庆市开州区2020年“戏曲进乡村”

演出活动走进长沙镇


为了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12月2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在长沙镇举办,为当地百姓上演了一场场视听“文化盛餐”,将文化惠民的戏台子搭到了家门口,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过足了戏瘾。

此次活动演出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观看的热情不减,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人们一个个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现场部分戏曲爱好者时时有节奏地拍着大腿跟着哼唱,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文化扶贫政策得来的实惠。

此次演出切实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的政策落到实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农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而坚定乡村振兴携手共圆小康梦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戏曲进乡村的价值理念、育人功能和先进经验做法,在广大劳动人民群体中掀起看戏曲、爱戏曲的热潮,营造关心、支持戏剧进乡村的良好气氛和舆论环境,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