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917C/2020-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长沙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07 [ 发布日期 ] 2020-07-07

长沙镇扎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长沙镇扎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为确保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能够及时、足额、安全地发放到农户手中,长沙镇农业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关于提前落实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开州农〔2020〕32号)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一是及时制定方案。自接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以来,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部署,研究制定《长沙镇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落实方案》,并向各村(社区)下发《关于提前落实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的通知,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设立专班负责补贴的审核、申报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通过开展惠农政策志愿活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镇产业指导员进村入户等方式将政策宣传到户,让基层干部和群众充分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中央惠农政策精神实质,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严格把关做好审核工作。为保证补贴发放工作能够园满完成,镇农业服务中心加强与辖区24个村(社区)沟通,及时了解补贴数据收集情况。对各行政村提供的数据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认真核实补贴面积、农户姓名、农户身份证、-卡通账号等基础信息。

四是做好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补贴发放前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机关内的公示栏和各村的政务公开栏内进行张贴公式,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实现涉农补贴资金发放阳光、透明。

长沙镇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户数17302户,补贴面积75348.979,补贴金额6291639.75元,6月30日前均已拨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