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集体土地征收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917C/2020-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政务督查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长沙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19 [ 发布日期 ] 2020-08-19

长沙镇: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为拆迁工作保驾护航

长沙镇: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为拆迁

工作保驾护航

征地拆迁工作是今年长沙镇的重点工作,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拆迁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讲纪律,明责任,提要求。镇纪委通过个别约谈,会议提醒,职工夜校学习等形式对拆迁干部讲明纪律要求。要正确把握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关系,树立党员意识,在大事上讲原则,小事上讲风格。要把握担当作为与守法底线的关系,杜绝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现象,绝不能突破法律法规红线,高效、严格地把拆迁工作开展好。要把握管好自己与带好队伍的关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同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带好队伍。

二是到现场,去一线,常督促。镇纪委把对拆迁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今年日常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制定监督检查计划,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期督查与具体项目推进相结合,对各村(社区)拆迁工作的责任落实、任务完成、人员履职、廉洁自律等情况到现场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共督查8次,发现问题3个,有针对性地提出督查整改意见和建议3个。

三是快捷办,查实情,解难题。针对征地拆迁工作过程中信访矛盾较多的问题,镇纪委优先办理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纪检信访举报案件,快办实查严惩,及时跟踪督办业务外的问题。目前,已办结相关信访举报3件,督办业务范围外的征地拆迁问题4个,化解信访矛盾7个,有效促进了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长沙镇纪委 张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