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引领广大劳动群众创新开展工作

日期:2021-01-11

姚红到我区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困难职工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引领广大劳动群众创新开展工作

冉华章夏郑峰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何仁勇)1月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率队到我区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困难职工,并组织召开开州区历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区领导冉华章、夏郑峰、刘明彬出席相关活动。
  姚红一行前往文峰街道明镜石社区、大德镇大慈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了建档困难职工谢波、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徐小松。他鼓励困难职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勉励先进工作者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激励和带动作用,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桂开清、彭昌贵、王端培、孙昌武、朱占昌、张善海、徐小松等7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交流发言。姚红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送上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
  姚红以“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为开篇,从党史、国史的角度,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诠释。他勉励,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领域继续追求极致、追求卓越、追求创新,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发扬光大,带动树立劳动光荣的风气和精益求精的职业风尚,引领广大劳动群众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开展工作,追求更大的成绩。
  区委书记冉华章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肯定了各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出的成绩。他希望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保持先进,更好地发挥榜样力量。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实践好、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劳动大军。区委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区总工会的工作,区总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关心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者,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大氛围、大实践活动中展示工会的作用。
  市总工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