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大德镇:防汛救灾就是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0-07-22


 磨梁村公路阿弥佗佛湾东(过涵洞)岩上塌方、三树村8组谭宁招公路外坎垮塌、龙王村3组田龙发屋旁公路内坎滑坡垮塌……7月16日,来自巡查前线的灾情报告一条条汇聚到大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河梅的手上。“迅速安排抢险专班,马上赶到现场进行抢通!”黄河梅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并赶赴现场靠前指挥。


 抢险专班上了,党员突击队也上了,大德镇党委班子成员奔赴各条受损道路、病塘库堰、地灾点分段驻点指挥,党员干部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个个斗志昂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穿梭在疾风骤雨中,迅速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磨梁村5组牛角堰塘外坎垮塌严重,磨粱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排险抢救,他们挽起裤腿赤着脚,拿着工具迅速操作,豆大的汗珠滚落到脸上,衣服也早已湿了一遍又一遍,但手上的活却没有停下来过,经过3个小时的奋力抢修,险情终于排除。

汛情就是命令,使命正在召唤。大德镇党委政府压实“责任链”,筑牢“人防链”,第一时间发动各包片领导、驻村工作队、村社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加强巡查值守、险情处置、信息报送。截至目前,大德镇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紧急转移安置133人,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850亩、道路损坏17处、山体滑坡,岩石垮塌23处。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大德镇广大党员干部责任上肩,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身影,每名党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用责任担当为全镇居民筑牢坚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