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中和镇“零距离”贴心服务残疾人

日期:2022-01-06

中和镇残联为长期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员进行上门鉴定服务。对符合办证标准的对象,报区残联批准后,申请视频评定,区残联办证人员复核后交评定医生做出评定结论。

截至2021年11月30日,中和镇长期卧床不起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二代换三代残疾证已换证22人,死亡2人,未换证13人(含市外居住3人)。经领导决定,针对镇内剩余10人仍未换证、长期卧床不起的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成立一支由镇残联工作人员、镇卫生院组成的三人小组,再次上门核实并录制能显示残疾程度的视频。

评定过程中,工作小组对疑似残疾人的过往病史、病历及当前的身体状况进行详细了解,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采集相关图片、信息等资料。并耐心地回答残疾人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做好残疾人相关政策解释。

截至2021年12月7日,我镇已完成此项工作,其中符合视频评定3人,原始档案有效可直接受理6人,自愿放弃1人。

针对长期卧床不起的疑似重度肢体无证残疾人(截至11月底,死亡1人,剩余10人),做好办证流程宣传,需到定点医院进行现场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