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中和镇多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5

一是成立班子,建立机制。巩固提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力量,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成立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本镇各级机关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做出明细分工,落实相应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责任,加强摸排。要求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做好人员跟踪管理。各村(社区)对中高风险区返开来开人员建立防控台账,时刻掌握最新动态,并及时向镇办公室反应,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提高群众警惕性。通过各村(社区)村民大会、院坝会、短信、QQ群、微信群、宣传栏和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方式不断提醒群众增强科学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非必需不到中高风险区。

四是加强管理,注重指导。严格控制大型聚会,除婚丧嫁娶外一律不允许操办“无事酒”。如有婚丧嫁娶确需举办宴席的,要严格控制人数,一旦超过5桌(50人),要先向村社区报备,并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村卫生室等进行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