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中和镇开展排查非法烟花爆竹经营点行动

日期:2021-01-07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规范烟花爆竹经营销售行为,促进烟花爆竹市场正常有序的发展和良性竞争,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中和镇应急办联合镇派出所,开展了排查非法烟花爆竹经营点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沿街每一家小卖部、小超市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和排查,重点检查无证无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对取得销售许可证的商铺,检查经营场所有无禁火禁烟标志,是否存在人、货混居现象,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有效,烟花爆竹存放量是否超过规定值,是否通过正规渠道进货等情况。每到一处,联合执法检查组都向业主宣传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和处罚的法律条款,要求各业主要始终绷紧安全经营这根弦,防止因非法储存、销售等行为造成人员伤亡及火灾事故,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其依法经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商铺都能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但也查处到2家小超市销售非正规渠道的烟花爆竹,检查组对货物进行了没收,并对销售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此次排查行动,有效整治了中和镇烟花爆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了无证无照非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促进了全镇安全生产整体形势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