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中和镇多举措做实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12-24

一是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任务分解到人,各村(社区)均设置生态护林员,实行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责任区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引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各村利用大喇叭、小广播、走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采取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院坝会议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将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和防控知识宣传进村到户,在全镇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提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户户支持森林防火工作意识。

三是管好火源。加大宣传巡逻和野外火源监管力度。组织巡逻队对辖区内森林进行常态化执法巡查,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对烧田埂、稻草、秸秆、杂草等野外非法用火行为,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