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中和镇纪委三举措助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日期:2020-09-09

一是加强制度学习,提高思想站位。镇党委2次召开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他们认识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自觉树立”厉行节约”我有责,”反对浪费”我尽责的主人翁意识,做好家庭和社会抵制“四风”的表率。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立行整改。8月以来,镇纪委重点检查了3次各村、机关、镇属单位办公室用水用电、办公用品及耗材、食堂就餐、公务接待等情况,同时,对作风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进行了2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个,梳理了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采购制度、伙食管理制度3条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厉行勤俭节约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发挥监督职能,引领敦睦清风。镇纪委加大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惩戒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执纪问责,对违规浪费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宽严肃查处,对违反规定造成浪费,违法制度“踩红线”的行为零容忍。以铁的纪律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