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多管齐下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

日期:2020-09-01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努力改善镇容镇貌,中和镇多措并举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出动宣传、劝导、执法车辆9台次,累计参加人数45人次,制作各类宣传标语、警示标志11个,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规范占道经营行为50余起,赶场日集中开展马路市场整治4次,彻底规范了市场,效果良好。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中和镇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应急办。镇党委、政府就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专项工作方案,下发分工责任表,明确应急办、执法办、农服中心、人居环境管理办公室、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交警大队的职责,层层落实。

二是联合执法,源头治理。采取提前宣传、挨个打招呼的方式开展联合整治,执法人员对路边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进行引导,并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商贩进行耐心地讲解和劝导,确保镇主干道,街道畅通无阻。逐步引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对各类瓜果蔬菜商品划行规市,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问题。

三是完善机制,长效管理。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区域进行后续管控,落实巩固措施,持之以恒的抓好长效管理,认真总结马路市场整治工作经验,把好的措施、做法和经验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马路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