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中和镇四个到位做实汛期安全工作

日期:2020-06-16

 

开州区中和镇四个到位做实汛期安全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在49个地灾监测点分别召开院坝会和避险逃生演练,发放安全知识手册900余份,举办安全知识讲座20场次,宣讲避灾常识和应急避难方法,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二是物资储备到位。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对原有抢险物资进行盘点清查检修,新添置应急手电18支,编织袋300条,喊话器3个。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应急办、执法大队、水务站等相关责任人员,对全镇塘库堰、地灾监测点、农村闲置危房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已拆除危旧房7处,清除危岩500余方。

四是应急值守到位。依托基干民兵力量,成立应急抢险队伍18支。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通过政务易短信平台和镇村干部微信群,实时推送极端天气预警、雨情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