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大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日期:2020-10-22

开州大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告别穷窝窝 住进放心房


  “多亏了党和政府,帮我从偏僻的山区搬到交通便利的地方。房前还有水泥坝,这下我可以晒谷子和玉米了,再也不用担心谷子、玉米发霉变质。”日前,白桥镇山茶村贫困户郭清成趁着天气好,在自家院坝里翻晒稻谷。每每看到有人来访,郭清成都会主动与人攀谈,分享搬进“小别墅”后的喜悦。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环节,也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住上安全舒适“放心房”的心愿,近年来,开州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将农村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进行统筹整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广大群众建设安居房。
  2017年以来,全区累计实施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13096户,其中农村危房改造5607户、易地扶贫搬迁2861户9436人、农村人居环境及临界户房屋排危整治4628户,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危房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