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白桥镇“四强化”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日期:2020-09-25

白桥镇“四强化”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政府机关和5个镇属单位、10个村(社区)组织召开了创建文明餐桌专项工作会16场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发“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益广告210余次,发放短信息提醒130余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15条,悬挂标语11幅,在全镇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热潮。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制度管理。建立健全《白桥镇机关食堂制度》、《白桥镇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白桥镇文明餐桌相关规定》等4项有关制度,将严禁餐桌浪费,创建文明餐桌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制度上墙,规范行为,为广大干群提供有据可循的文明餐桌行为,强化“文明餐桌”良好意识。

三是强化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对10个各村(居)和5个单位签订禁止餐桌浪费责任书,对132名党员干部签订文明用餐承诺书,15个基层党支部把“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纳入党员教育内容,每季度开展1次节约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让更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业。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镇纪委每月对辖区单位食堂及餐馆进行2次监督检查,对铺张浪费行为屡教不改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目前已对3名党员干部进行餐饮浪费警示谈话,对2家餐馆发出黄牌警告。同时将文明餐桌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10个村(社区)、5个单位和3家企业在“文明餐桌”创建工作中的表现进行量化打分,严格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