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白桥镇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关爱工作

日期:2020-08-30

白桥镇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关爱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4名责任心强、工作能力优秀的退役军人组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各村(社区)组建退役军人服务点10个,落实22人担任联络员,协调解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做好信息收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组织24人成立8个工作组对辖区内退役军人进行入户核准,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信息台账11个。目前,累计核准登记复退军人1253人,各类优抚对象349人,采集退役军人信息2600余条。

(3)优化精准服务。对患重病而家庭困难的12名退役军人申请帮扶关爱资金4.2万元,对23名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申请创业基金32万元,为生活困难的9名退役军人提供公益性岗位,为3名无安全住房的退役军人提供住房改善资金5.8万元。

(4)开展双拥活动。以庆祝“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标语11副,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兵役条例等优抚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对本辖区内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退役军人300名,军烈属3名,发放慰问品300余件。   (刘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