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287L/2023-004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福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民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31 [ 发布日期 ] 2023-03-31

关于进一步规范发放养老服务补贴的通知

重庆市开州区民政局

关于进一步规范发放养老服务补贴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

为帮助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高龄老人解决养老服务困难,规范发放养老服务补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现有补贴政策及标准

《重庆市民政局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重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实施办法><重庆市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重庆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民发〔2015〕71号)、《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发放工作指南的通知》(渝民〔2015〕173号)和《开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提高政府高龄补贴和营养补助标准的通知》(开老办发〔2012〕9号)。

二、补贴发放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准确掌握补贴人员底数。请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切实弄清辖区内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和享受高龄补贴、营养补助老人底数,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每月10号前(遇节假日时提前)按时上报新增人员花名册和取消人员花名册(附件1、附件2)。

(二)严格把关,核实补贴对象及标准。各乡镇街道社事办对享受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对象必须每月与特困、低保、残疾等数据认真比对核实,对享受高龄补贴、营养补助的老年人必须每月与公安、计生、社保等数据进行比对核实,其中申报死亡取消人员必须附交死亡证明(复印件由社事办盖章),与新增申请审批表和资料、新增汇总表,取消汇总表一同交由乡镇街道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区民政局。

(三)精准录入,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每月15日之前根据当月审批情况按时在“一卡通”系统准确录入高龄失能、高龄补贴、营养补助等享受人员信息,确保下文数据与一卡通审核数据一致。

(四)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人员信息。每月按照下文数据将高龄失能补贴人员、高龄补贴人员与营养补助人员等信息在“重庆市智慧社区智慧养老云平台”进行新增和停发处理,保持动态更新。

附件:1.开州区高龄失能新增和取消人员花名册(模板)

          2.开州区90至99岁与百岁老年人享受政府高龄津贴人员汇总表、取消汇总表(模板)

                                   

                                              重庆市开州区民政局

                                                2023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