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南门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12

2022年汛期已至,为切实做好汛突发事件的预案和处置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群众应对汛情等突发性事件发生的应急能力,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迅速处理汛期险情等突发事件512午,开州区南门镇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在南门镇老街和浦里河芙蓉村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训练队伍,由南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南门镇民兵应急排、派出所民警、镇中村干部共30人组成,主要开展南门镇老街低洼地段防洪抢险人员疏散转移和普里河冲锋舟操作训练。本次演练下设6个工作组:汛情发布组、预警组、抢险组、救护组、通讯保障组、物资保障组。演练过程中,由镇防汛指挥长党委书记王兴华统一指挥,各小组协同作战、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组织严密、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镇村两级防汛抢险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本次应急演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