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南门镇“四聚焦四统筹”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日期:2020-07-03

 

开州区南门镇“四聚焦四统筹”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一是聚焦“产业兴旺”,统筹实施产业扶贫。按照“以点连线成片”的发展思路,新建双丰、新浦、莲池、天水四个村4000亩柑橘产业,投入250万元建设浦里庄园红糖加工厂。

二是聚焦“生态宜居”,统筹改善人居环境。深化重点流域污染防治,治理整改养殖场150家关停养殖场10家。投入资金2700万元,实施人饮工程项目282个,铺设人饮管网210公里,整修渠堰45公里。

三是聚焦“乡风文明”,统筹推动“智志双扶”。评选“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56人,利用QQ群、微信群、赶集日、院坝会发放移风易俗资料3000份,大力弘扬向善向上社会正能量。

四是聚焦“治理有效”,统筹推进党建引领。紧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题,深入实施“示范创建、头雁培育、干部薪火、支部整顿”四项计划,落实“双培双带”行动,累计吸引46名本土人才回乡创业,在致富能人中发展党员8名,选拔本土人才在村挂职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