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阳光篮球让校园“动”起来——记“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天和初级中学开展篮球训练

日期:2021-01-06
    冬日的青青校园,球场上同学们欢快地奔跑,尽情地挥洒汗水,背身单打、急停跳投、突破上篮……潇洒的身影点亮了生机勃勃的校园。
  日前,天和初级中学被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天和初级中学篮球社团的队员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他们对于篮球的这份热爱,极大地带动了全校学生,班班有队伍、年级有队伍、学校有队伍的愿景正在逐渐形成。
  这学期以来,学校把篮球课程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篮球课。学校现有4名专职体育教师,但只有1名是篮球专业毕业。因此,体育教研组每周都要开展篮球课程研讨,保证每堂篮球课都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校举行“篮球运球”课程研讨,两名篮球教师通过创设愉悦的课堂学习环境,运用游戏、竞赛的形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如今,篮球运动已成为天和初级中学特色教育的一张亮眼名片。广大师生在篮球运动中增强了身体素质,提升了精神面貌,更凝聚了强大的集体力量。
  “我们将以获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让学生享受更加专业的篮球训练;进一步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让篮球文化深入人心,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该校校长谭本领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