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集体土地征收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7575/2020-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天和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10 [ 发布日期 ] 2020-07-10

农村村民建住宅的用地标准

    农村村民建住宅的用地标准

①人均耕地0.3亩以下的,每人20m2;人均耕地0.3亩以上的(含0.3亩)至0.8亩以下的,每人25m2;人均耕地0.8亩以上(含0.8亩)的,每人30m2。在城镇规划区内建房的,每人15m2.

②享受宅基地人口计算,3人一下户按3人计算,4人户按4人计算,5人以上户按5人计算。

③使用原宅基地的户,原宅基地属非耕地的,每户可增加10-20m2的宅基地面积。

④新县城和集镇移民安置区内的,人均宅基地计算方法按移民政策的有关规定执行。

⑤农村居民享受宅基地,按在册户籍农业人口计算。参军复原回迁、刑满释放回迁、读书回迁、结婚迁入人员等可以享受宅基地。国家干部、职工的配偶是农村户口且干部、职工本人长期与其一起居住的,可随其配偶申请宅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