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到郭家督导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5

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到郭家督导冬春季

疫情防控工作

22日,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在高显权副区长一行的陪同下,到郭家镇督导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现场督导检查情况

督导组先后到郭家镇政府机关、开州大药房(郭家店)、个体诊所、毛成村卫生室及郭家镇卫生院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工作指导,查阅了档案资料、防控物资储备、药品供给、引导公众落实个人防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要求,要切实做好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大对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消毒管理力度,严控宴席办理规模及报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群防群控工作合力,务必保证老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郭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整合换届工作力量,落实镇干部分包到村、村社干部“包组包户”的镇、村两级网格分片包干机制。对外出返乡人员,均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及实行14天社区(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每天1次量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镇政府办事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量体温、一米线、登好记防疫要求。全天候启动村村通、有线电视循环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资料60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防控氛围。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认真履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确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