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郭家镇打出就业扶贫“组合拳”打通群众“致富路”

日期:2020-12-10

郭家镇打出就业扶贫“组合拳”打通群众“致富路”

一是全覆盖走访摸清就业底数。273名帮扶干部逐户逐人摸排贫困劳动力信息,结合五清系统、渝扶贫等APP,建立完善贫困群众就业信息清单和帮扶台账,做到“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疫情期间“健康证明”办理的同时,通过就业局二维码完善贫困户就业信息,确保因疫情原因未外出且有就业意愿人员信息登记不遗漏、不出错。

二是全方位服务强化就业帮扶。积极与山东潍坊及本地行业龙头企业对接,争取岗位2600余个,并通过院坝会、就业局短信群发等方式对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实行“一对一”宣传发动。目前,已有500余人享受岗位推荐,450余人进入推荐岗位就业,其中有8人到山东省就业并享受“点对点”包车服务。同时,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开发66个护林员、29名疫情临时农村公益性岗位,帮扶就地就近“托底就业”。2020年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1383人,同比增长15.54%。发放贫困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90247000元,跨区域交通补贴243165911元,以工代训补贴212100元。三是多渠道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未外出机会,通过举办视频培训班、培训学校等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和相关技能培训,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今年以来,组织培训10余场,参训群众2000余人次,组织300余人到技能培训学校学习,其中贫困劳动力参加果树种植、中式烹调、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9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