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郭家镇“四抓四促”引领抗疫扶贫双胜利

日期:2020-07-15

 

    一是抓帮扶促关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优势,采取帮扶干部为主,支部党员补充的方式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摸排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收集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等问题158个,为贫困户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325份。

    二是抓春耕促生产。充分发挥林业局帮扶人员行业优势,指导全镇各村经济果树、中药材栽植、施肥、压枝、施肥工作,完成盆丰村320亩翠冠梨、普渡村标准化果园330亩的栽植及管护。为2476人未脱贫贫困群众制定“一户一策”产业规划。

    三是抓就业促增收。充分发挥普渡鞋厂、毛成葡萄庄园等扶贫车间的带动作用,开发疫情防控临时性公益岗位28个,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劳动力信息、就业意愿和技能培训情况,帮助解决就业服务需求186人次。

    四是抓督导促作风。成立督导组,采取流动巡察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措施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根据督导结果,通报批评6个村(社区)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