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郭家镇盆丰村“四抓四强”攻坚“软弱涣散”

日期:2020-07-15

郭家镇盆丰村通过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引导党员发挥作用,强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一是抓班子强堡垒。针对“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强的问题,采取班子自查、干部互查、驻村工作对和包村干部点评等方式,结合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找准班子和个人问题“症结”,逐一明确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清单式推进整改落实。

二是抓服务强引领。针对党员作用发挥不佳的问题,发动51名在家有劳动能力的党员,在困难帮扶、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认领公益服务岗位51个;组织40余名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疫情防控、助力生产等方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35件。   

三是抓制度强治理。针对群众说事、议事渠道不畅通的问题,村党总支建立群众参与村务管理、决策、治理、监督的说议办评制度,通过干群拉家常办大事,小板凳上聚民智治村理事,让小事不出村、事事有回应,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四是抓产业强发展。针对集体经济无收入、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成立盆园种植股份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强1100亩翠冠梨、630亩玄胡产业培育管护力度,引资30余万元建设“水肥一体化”灌溉项目,村集体通过主导产业分红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