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赵家街道:“花式”宣传齐上阵 让疫情防控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日期:2022-01-01

连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元旦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对工作,12月31日,赵家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护,筑牢街道疫情防控防线。

    

    为营造浓厚的抗疫宣传氛围,赵家街道采用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和在辖区沿街商铺、社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的宣传。为了让群众知晓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社区网格员还进入超市、药房、商场等人口密集场所就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接种疫苗等基本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现场讲解,提醒群众注意日常防护,做好科学应对。

    

    为保证每家每户都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启移动“大喇叭”宣传模式,走街串巷循环播放录制的《赵家街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扩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面,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重视度。

街道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利用街道微信QQ工作群、社区居民群和朋友圈积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防疫政策和《致在外开州老乡的一封倡议书》,让广大干部群众随时掌握疫情信息情况。同时,以案普法对社会上出现的不主动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的案例及时进行在线推送,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更好的督促疫情防控责任的落实。

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激发居民为辖区平安、美好、幸福贡献力量的热情,增强居民防疫意识,营造创建平安赵家的良好氛围,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黄露  通讯员  谭雅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