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健康

日期:2020-12-17

我区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健康

近期返开人员请做好自身健康检测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扩散,累计确认病例已超过7000万人,累计死亡病例超160万人,输入疫情导致本土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如何有效控制输入疫情传播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昨日,记者采访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潘仲刚。
  “冬季,是多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到来,全国各地人员流动相应增大,疫情输入风险也会相应增高。”潘仲刚介绍,当前我区防控重点仍然是防输入。在防输入方面,我区采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加发热门诊数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常态化开展健康检测等措施,切实有效守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潘仲刚介绍,我区对全区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储备了1176名核酸采样人员、181名核酸检测人员、141名流调人员,在城区建立应急集中采样点37个,在乡镇设置应急集中采样点355个,提升了我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我区在区妇幼保健院、安康医院、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桥镇中心卫生院等10个医院增设发热门诊,方便了市民检测体温,发挥了发热门诊“站岗放哨”作用。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以及安康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从最初日检测500人提升到4800人,有效提升了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
  “除区级储备外,各医疗卫生单位已按照满负荷1个月的要求,储备了充足的医疗防疫物资,满足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物资的需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态化排查和健康检测,涉及返开人员以及冷链食品、环境、农贸市场人员和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常态化排查和身体检测。”潘仲刚说。
  潘仲刚最后提醒,近段时间从外地返开的人员,必须及时到村(社区)报备,并做好自身健康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务必做到不直接回家、不参加聚会、不到娱乐场所,对自己和家人乃至社会负责。

                                       来源:《开州日报》 记者 熊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