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除夕夜带队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和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日期:2023-01-22

1月21日晚,区委书记蒲彬彬带队检查安全稳定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区领导张元斌、邱文军参加。

来到区委、区政府值班中心,蒲彬彬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重点工作。他指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重点部门、单位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等制度,做好值班信息调度,提高信息报送的速度、质量,确保信息高效、政令畅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夜色已深,在万开高速开州出口,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寒风中,蒲彬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勤务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交通局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把好第一道关口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人民群众过节之时,就是干部队伍“过关”之日,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升服务暖心度,让秩序好、形象好和反响好的交通保畅工作成为开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保证自身安全。

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局和区应急局,蒲彬彬现场督导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备勤备战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我区是人口流动大区,加之疫情原因,今年的春节具有特殊意义,群众对节日期盼度更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任务将更艰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突显价值,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警觉抓好应急管理处置工作,强化火情、警情、险情研判分析,加强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改,压紧压实消防、道路交通、森林火灾、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做到应急指挥及时,处置高效有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虎啸生威千山过,兔跃引暖万木春。蒲彬彬强调,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落实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责任要再明确,任务要再落实,努力堵住每一个漏洞、消除每一处隐患、防范每一点风险,坚决打赢节日安全保障这场硬仗,切实保障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