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果”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02

    自今年6月以来,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建工作班子和调研专班,先后到关面乡、大进镇、南门镇、长沙镇,临江镇、竹溪镇等地,积极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果”主题系列活动,发挥老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果”主题系列活动中,老干部们除了实地调研、走访座谈、听取情况,还开展了以“开州区老干部话初心担使命、知党恩颂发展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举行“共话全面小康、感恩伟大时代”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宣讲报告会,凝聚了全区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
  老干部们建议,要注重全区的产业布局,以科技创新推进柑橘、生猪产业发展,优化品种,抓好营销,要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要做大做强茶叶和中药材新兴产业;要加强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的管理;要强化贫困乡村班子建设,培养当地人才,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实施“智志双扶”,让贫困群众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真正实现脱贫。
  自“我看脱贫攻坚新成果”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策划或引导基层离退休党组织、有关涉老组织作先进事迹报告18场,举行老干部故事分享报告会24场,奉献“金点子”30余个,为我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