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蒋牧宸:抢抓机遇行动起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3-17


来源:开州新闻社 作者:刘康 责任编辑:赵娟


近日,区长蒋牧宸深入关面乡、雪宝山镇、满月镇、大进镇,实地踏勘生态旅游资源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契机,抢抓机遇、行动起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显智,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参加相关活动。


蒋牧宸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关面乡七里坪和满月镇马营村、顶星村兵营坝、双坪村悬崖天路和石林等地,徒步走进大进镇洋泗峡、虎踞岩和雪宝山镇崖柏峰。他指出,北部山区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但却养在深闺人未识,要积极践行“两山论”、走实“两化路”,努力把生态优势变成环境优势、发展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座谈会上,蒋牧宸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开城高速等外部交通的完善,北部山区旅游开发基础已经具备、时机已经到来。他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统一规划,抓紧摸排景区资源,选出具有开发价值的景区景点,尽快完善旅游总体规划和旅游线路、标志标牌等专项规划。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着力打造一批优质景点,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对暂不具备条件开发的地方,要尽力保护好现有资源。要进一步完善内部交通、接待中心、观景平台等配套设施,将各个景点串联起来形成大环线。要整合各项要素资源,所有项目都要体现旅游元素,鼓励”创A添星”。要坚持多元投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多方投入。


蒋牧宸强调,景区开发不可能一蹴而就,但要有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有敢创业、能成事的责任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迅速行动起来,把想象力变为行动力、变为执行力,在实践中检验、在推进中完善。


远坤、任显智、杨玉书分别就加快推进雪宝山国家生态旅游区开发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部门、乡镇提出意见建议。


在实地踏勘过程中,蒋牧宸还到百里至中岗公路、开城高速满月互通建设工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区级相关部门、北部山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